1格局變更:
「想拆掉小客房的牆,讓客廳感覺大一些」、「喜歡開放格局,廚房想改開放式」、「節省空間浪費」....諸如以上想法,都能在預售客變階段就為屋主解決。預售客變階段藉由更動預設的室內隔間牆,改變房間大小數量、門的位置、隔間牆厚高度等,預售屋客變可以創造完全不同居住空間。

由於隔間牆不屬於建築外觀和樑柱結構,換言之,沒做足隔間並不會影響承重,可拆牆改為 2 間房;若房間不夠也能砌牆增加數量。預售客變階段格局變更到底有多重要?若等房屋蓋好後才變更隔間,不只需將實牆打掉,下方地板也需連動拆除、管路插座還需重設,拆除清運 + 泥作新建 + 水電工程來回花費肯定不少。

2建材退換:
多數屋主在客變階段,最苦惱建材方面是否退掉建商附的拋光石英磚地坪。雖然拋光石英磚風格較為大器,不一定人人都喜歡,近來溫暖木質地板越來越受歡迎,也有些屋主喜歡工業風水泥質感地板,如果在客變階段就先規劃好未來居家裝潢風格、地坪材質,提出需求,把不需要的地板建材退掉,減帳下來的預算可重新運用。除了地坪,諸如廚房、衛浴壁磚也是項目之一,有些建商可接受屋主自行購買磁磚再幫忙施工鋪設,建議在簽訂客戶變更合約前先瞭解清楚,可否於預售客變階段變更。

3設備退換:
例如屋主特別注重料理空間,而預售屋附的廚房設備不符期待,即可考慮退掉建設公司幫你選擇的廚具,只留下管線開孔,日後裝修時再請廚具廠商安裝喜歡的款式。但注意,當你決定使用所附廚具前,也別忘了檢查瓦斯爐台安排的位置是否正確,否則安裝完成後才更動。另外,浴室設備也是預售客變項目之一,可考慮項目包括是否需要安裝免治馬桶?一般排風機是否想換成多功能暖風機?希望有浴缸還是淋浴間....等等。

4水電管線配設:
預售客變階段水電管線配設的重要性可說和格局規劃相同,若交屋後才重遷水電管線,工期、花費都得加倍。便利水電供應對居家生活非常重要,因此預售客變階段需規劃好:開關插座、燈具迴路的位置、冷氣冷媒管位置、弱電配置、供水與排水系統。在客廳、廚房、臥室、衛浴規劃好充足插座,日後不擔心增添家電時插座不夠用、還得使用延長線破壞空間美觀;弱電配置如電話、第四台、網路用線也可事先規劃;分離式冷氣機則需預留冷媒管的穿樑套管位置,避免冷媒管繞了家中樑柱一大圈,不僅耗費成本還得花木作錢包覆遮蔽管線。後陽台裝設洗衣機、工作水槽等,預售客變階段預先設好出水口與排水孔都會方便許多

台中系統傢俱, 台中系統板材, 台中系統家具, 台中系統櫃推薦, 台中系統櫃工廠, 台中系統櫃設計, 台中舊屋翻新, 台中房屋修繕, 台中室內設計, 台中中古屋翻新!